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检查须知  影像科
影像科
普通CT检查须注意事项
时间:2018-10-25    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浏览:180

1. 检查前注意事项进行头、颈、胸、四肢、脊柱等部位CT平扫检查者,不需要特殊准备,但检查前请注意去掉检查部位带有金属材料的各种物品和饰品,以免产生金属伪影,影响图像质量,同时请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进行腹盆部检查者,检查前一周内不做胃肠造影,不吃含金属的药物,检查当日需空腹,自带饮用水1000ml,扫描前半小时饮600ml-800ml水充盈胃及部分小肠,上检查床前再饮水200ml-400ml,膀胱要充盈呈憋尿状态。危重患者检查时需要有临床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及家属陪同检查。非特殊情况,妊娠妇女请不要进行CT检查,并提前告知工作人员。

2.检查中注意事项:做检查时听从工作人员指导遵照要求摆好体位,保持体位不动直至检查完毕。胸腹部检查时按口令做好屏气动作,以免产生运动伪影,影响图像质量。

3.检查后注意事项:请在检查结束两小时后凭条形码至自助取片机自行打印胶片和报告。由于疾病复杂性对于某些疑难病例需要会诊和讨论后形成意见,因此不能在规定时间出具报告,届时敬请谅解,并忠心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