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我院召开齐齐哈尔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四次会议
时间:2018-11-19    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浏览:222

为进一步促进齐齐哈尔市康复护理学专业发展、加强康复护理工作者之间的交流,11月17日在齐医附属一院学术报告厅召开齐齐哈尔市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四次会议暨学术交流会。来自全市康复护理界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秘书、我院神经内科四病区护士长于洋主持。

会议现场

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秘书 我院神经内科四病区护士长于洋主持会议  

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齐医附属一院护理部主任范桂红向来参会的领导、专家、全市各医院护理同仁表示欢迎。范主任说,现代的护理人不仅是一个护理者,更应是康复的促进者、教育者、组织者、咨询辅导者和信息提供者,大家要本着融合、分享、创新的理念科学指导和推动我市康复护理工作的开展。

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齐医附属一院护理部主任范桂红致辞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忠太致辞,他指出康复护理工作的开展,为改善患者生活质量、提高全民健康素质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能够促进齐市康复护理水平的不断提升,特别是利用逐渐成熟的互联网+智慧医院,推行智慧护理的开展,将我市的护理水平推向更高的层次,更好地服务鹤城百姓。

我院党委书记张忠太致辞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护理部主任谢家兴以《神经重症康复护理》为题,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确立的“以促进健康为中心”的“大观念”、“大卫生观”入手展开讲座,系统地剖析早期重症康复遇到的困难,神经重症的特点、概念及达到的目标、康复的安全性可行性。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护理部主任谢家兴讲座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神经康复科护士长张红云以《脑卒中康复护理策略》为题,从多角度介绍了脑卒中患者的康复护理策略和康复训练方法,尤其是辅助器具的使用、生活环境的改造、无障碍设施和生活设施的改进,全面阐述了脑卒中的康复护理问题,对于提高我们神经内外科康复护理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神经康复科护士长张红云讲座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学习气氛浓厚,与会者认真聆听讲座,积极与专家共同探讨康复医学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交流最新的临床经验和科研进展。与会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凝聚力,把握最新的发展动态,开拓新的学术思路,推动理论的创新和实践,促进康复护理事业蓬勃发展。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