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我院接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检查评估
时间:2018-11-29    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浏览:74

11月27、28日,省住培检查组薄红等10位专家在省住培办主任罗庆东陪同下莅临我院,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工作进行评估检查。检查组在医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工作汇报会。医院领导班子、住培办主任、各基地主任、教学主任及秘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上,薄红组长介绍了检查目的及流程。她指出,检查组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围绕基地招生、组织架构、制度落实,培训过程的环节管理和质量监控,以及执业医师和住培结业考试的通过率进行检查评估,从而促进住培基地的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

检查组薄红组长主持会议  

李忠原院长对住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李院长首先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史、重点专科建设、乡医培训工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及梅里斯分院建设等情况,这些举措为我院的住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说起医院住培建设情况,李院长分别从师资情况、学员情况、基地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以及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医院一直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并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

李忠原院长作住培工作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分组深入临床、医技等相关科室以及临床技能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处展开了细致全面的检查评估。检查内容包括我院住培文件及相关资料、教学查房和病例讨论等,并在现场对学员进行了心肺复苏、胸腔穿刺、换药等相关技能考核以及理论考核。同时,检查组专家也与部分带教老师及住培学员进行了访谈,详细了解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施情况。

检查住培基地相关文件

 考察学员技能操作

 实地检查评估内科基地

考察学员技能操作

实地检查评估儿科基地

实地检查评估超声医学科基地

28日下午,专家组在学术报告厅就检查情况进行现场反馈。各小组专家分别对检查结果进行反馈,薄红组长对总体检查情况作综合反馈。专家们一致认为医院高度重视住培建设工作,注重制度的完善与落实,组织架构齐全,各专业基地设备齐全、软硬件设施完善;住培带教老师带教意识普遍较强,带教积极性高,精神面貌好,各部门积极配合;医院在人财物等住陪工作保障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住培学员幸福感强、对医院满意度高。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各专业基地在住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医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反馈

专家组薄红组长作综合反馈  

李忠原院长在表态发言中感佩专家们认真的态度和专业的水准,感谢专家们对我院的住培工作充分肯定和鼓励。李院长再次强调住培工作对医院的重要意义,他说我院将按照国家级住培基地建设的标准,以检查中的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积极整改,完善住培基地管理工作,促进住培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建设,提高医院内涵建设、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向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迈进。

李忠原院长作表态发言

检查组专家与院领导及各专业基地负责人合影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