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护理天地  天使风采
天使风采
我院一项护理创新发明项目荣获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奖”三等奖
时间:2018-12-10    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浏览:399

12月6-7日,中华护理学会第八届学术年会上颁发了“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奖”。齐医附属一院神经内科二病区护士长商敏设计的《分解式鼻饲管》 (国家专利号:193-20180319-1)荣获创新发明三等奖并出席颁奖仪式,也是黑龙江省唯一获得此奖项的护理人。

商敏上台领奖(左三)  

本届中华护理学会主题为引领护理创新,助力健康中国,旨在表彰为护理事业的创新发明做出突出贡献的护理工作者。此次护理创新发明奖评选活动收到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护理学会申报的项目共234项,遵照《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奖励办法》,经过中华护理学会创新发明奖评委会评审专家客观、认真、公正、严谨的初评及终评,以及法律顾问全程的监督,最终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30项、共计38项。

护理荣誉  

商敏设计的这款分解式鼻饲管是对传统观念的一个创新性挑战。由于鼻饲期间鼻饲管的体外部分是多余的,而且不利于患者的护理和生活,故该鼻饲管从患者角度出发,将原始的鼻饲管进行创新性研究,改变了原始鼻饲管的形状,打破鼻饲管的原始构造,将鼻饲管进行分解,形成体内和体外两部分,在保证患者饮食的同时,降低了鼻腔黏膜的压力,减轻患者对鼻饲管的重量负担,改善鼻饲期的自我形象,极大的提高患者舒适度,降低非计划性拔管。目前,新型鼻饲管在神经内科二病区已广泛应用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深受患者欢迎。

共筑健康中国梦,领航护理新征程,商敏是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护理人的代表之一,我们始终以患者的满意和幸福为己任,发挥聪明才智,将爱、技术与责任融于日常工作中,护佑一方百姓的安康!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