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武汉纪事(41)】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朱程诚战地日记
时间:2020-02-27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34

刚刚下班,有点小激动,因为我们组添了新成员。来了两位内蒙古的护士。他们来自内蒙古国药北方医院,分别是在手术室工作10年的王永亮和心内科工作5年的王小萌。

两个人早早就来到医院的更衣室换好防护服,见面时才得知他们的住所与医院相隔有40分钟的车程。再加上入舱前的准备时间,也就是说他们需要提前两个小时从住所出发。

聊天中了解到,这两个小伙伴是第一次参与到一线工作,他们说心情既激动又紧张。激动是因为终于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患者服务,紧张是第一次进舱,怕自己隔离工作做不好。作为过来人,我当然知道他们此时的心情,于是我们组5个“老兵”用黑龙江人热情豪爽的性格主动与他们开始了“话聊”。主要是为了消除他们的担心,从而能增进一下感情,使相互配合更加融洽。


黑龙江与内蒙古本就是好邻居,尽管民族不同,但对武汉人民的心是一样的,来这里的目的也是一样的。

当彼此的陌生消除后,我们开启了进舱之旅。进的每一个门每一个区域我们“老师”都会详细介绍,尽管穿着厚厚的隔离服,连呼吸都困难,可阻挡不住我们对新队员的关爱。因为我们每一个嘱托都是避免感染的有效措施,保护队友就是我们的责任。

一个班次下来,两位“新兵”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得到这种认可不禁心中有一种自豪感。来到这里我们不分民族不分省市,我们都是一家人,都是中国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齐医附属一院朱程诚写于武汉

2020年2月27日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