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红岸医讲堂41讲——齐医附属一院检验科徐亚茹主任开讲《检多识广—乙型肝炎病毒实验室诊断新进展及临床应用》
时间:2020-08-07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45

红岸医讲堂

为加强对健康知识的宣讲,做好健康促进工作,逐步落实将以疾病治疗为中心转化为以健康为中心的卫生服务观念。由齐医附属一院主办,在富拉尔基区区委宣传部和富拉尔基区卫生健康局支持指导下,“红岸医讲堂”自2019年3月2日正式开启,现已开展讲座四十一期。健康讲座走进厂矿、社区和帮扶医院,将有品、有料、有用、有趣的医学科普,以通俗、简单接地气的形式传达给本地百姓及周边群众,实现“传播知识、推广技术、共克疾病、收获健康”的创办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健康中国、健康龙江、健康红岸”的目标。

8月7日,齐医附属一院《红岸医讲堂》第四十一讲,我院检验科徐亚茹主任主讲——《检多识广—乙型肝炎病毒实验室诊断新进展及临床应用》,讲座通过微信、抖音平台同步直播,线上收看人数近千人。

直播中

我国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目前仍是较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及时、准确地实验室诊断对控制HBV传播,提高乙肝的诊疗效果十分重要。随着诊断技术的发展,临床医疗机构已广泛开展与HBV感染相关的实验室检测,对HBV感染的防治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实际应用中,仍存在一些应用不当或对结果误判等问题。

本次讲座徐亚茹主任从HBV的生物学特征、流行病学、自然转归与治疗、血清学标志物定性/定量的检测及临床意义、分子生物学标志物的检测及临床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讲座,使居民提高了对乙肝的检测及防治意识,达到了健康教育预期目标。

通过各个平台观看直播

此次讲座,通过微信、抖音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近千人人。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