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联体建设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医联体建设
医联体建设
医院专家走进碾子山区华安乡卫生院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时间:2020-09-28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138

9月25日,应碾子山区华安乡卫生院邓朝霞院长邀请,齐医附属一院“乡医培训工程”回头看巡回义诊走进华安乡卫生院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华安乡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及所辖周边村屯乡医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碾子山区华安乡卫生院邓朝霞院长介绍主讲专家

培训前医院医疗合作办公室积极与华安乡卫生院进行了沟通, 有针对性的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培训现场,我院急诊医学科主任王琳为乡医认真仔细讲解心肺复苏,并且现场示范,同时邀请参会人员上前操作,对其手把手进行培训。

王琳主任讲座现场

心肺复苏标准动作示范

细心指导学员

王主任的专业知识和耐心细致的讲解,获得了全体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村医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受益匪浅,再遇到急危重症的话也能够从容应对了。

合影留念

自2018年3月起,医院为富拉尔基区、梅里斯区、碾子山区、龙江县、昂昂溪区、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内蒙古扎兰屯市等地的443名乡村医生开展了十八期培训班,将健康扶贫的触角延伸到达斡尔民族区和内蒙古自治区的民族弟兄,惠及人口上百万,直接或间接帮助万余人实现脱贫,织牢了卫生健康服务的网底,提升了健康守门人的能力水平,有效地推动了分级诊疗的实施。此举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及黑龙江省新闻网等媒体的关注和宣传。在由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主办的2019年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上,医院提交的《开展乡医培训  提升基层医生服务诊治能力》喜获东北赛区“分级诊疗主题”第一名,同时荣获最具人气奖。2019年11月30日,并作为黑龙江省唯一参赛作品代表东北三省参赛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全国总决赛主题九获全国示范案例奖。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