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平台
科研平台
开阔视野、展现自我—实验室建设系列报道之细胞生物学实验平台
时间:2021-01-11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349

中心实验室成立于2014年,面积为78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53台件,总金额300余万元,是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职工及齐齐哈尔医学院、锦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从事科研工作的基础平台。科室现有专职科研人员4人:高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3人,其中包括博士1名、硕士1名。实验室主任崔立然博士,为硕士研究生导师,齐齐哈尔市第八届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者,兼多个学术团体的委员,主要从事免疫制剂在肿瘤细胞中的应用及其机制研究。

中心实验室成立6年,共取得科研立项160余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培养硕士研究生11名,目前在读9名。

中心实验室紧紧围绕构建学术型医院,2019年度在院领导大力支持下依托于中央专项,积极推进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细胞生物学实验平台及形态学实验平台的建立,目前细胞生物学实验平台已经投入使用,拥有准备间、缓冲间、细胞间,配备紫外灯、超净工作台、倒置荧光显微镜、二氧化碳培养箱、超低温冰箱、液氮罐、高速离心机、高压蒸汽灭菌锅、电动鼓风干燥箱、磁力搅拌器等仪器设备。


院领导到实验室实地调查考研

科研人员进行PH的测定

细胞间中二氧化碳培养箱及超净化工作台

科研人员利用倒置荧光显微镜及成像系统对培养皿中细胞进行观察

低温冰箱中冻存的细胞

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形态学实验平台正在筹建,未来可进行DNA、RNA、蛋白质的提取、PC、Western-blot、免疫组化等实验确保科研的有序开展。

分子生物学实验平台建设

 PCR室生物安全柜

中心实验室发挥优势学科带动作用,按照学术型建设的内涵和规律,充分发挥神经外科、口腔科、药学等一些优势学科的带动作用,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充分发学科的特色与优势,形成学科领域高峰,通过跨学科合作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推动学科建设和学科交叉,促进产学研结合。

与神经外科合作高压氧下脑卒中模型鼠谷氨酸动态浓度观察

与影像医学科的合作3.0T核磁下观察梗死面积

随着医院对科研事业的重视,中心实验室将加大发展力度,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努力提高科研能力,为全院的科研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