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医务管理  医疗安全
医疗安全
医院线上进行新冠肺炎第八版诊疗及防控培训
时间:2021-01-15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219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疫情防控能力,1月14日下午,我院组织线上“新冠肺炎第八版诊疗及防控培训”,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科室成员以及医务科、护理部等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共1000余人参加培训。点赞近3000人次。


各科室进行线上观看

本次培训共两项内容。首先由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林志国从新冠肺炎的病原学、临床表现、诊断以及治疗等几个方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的修订要点做了解读。随后感控科马颖秋科长依据《医疗机构不同区域工作岗位医务人员风险及个人防护等级划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相关规定,主要包括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处置、特定场所消毒技术指南以及医护人员的防护等方面进行培训。讲解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感控科马颖秋科长进行讲解

       呼吸内科副主任林志国主任医师进行讲解

为全面提升院感防控水平,我院多次组织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各科室均按照要求组织全员培训,通过系统的培训学习,使我院职工对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保障医务人员和患者的身心健康、为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