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建园地  共青团
共青团
当好防疫哨兵,他们是这样一群“了不起的人”!
时间:2021-02-03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1714

2021新年伊始,新冠疫情多点散发,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高度重视,通过网站、微信平台向全社会发出了“志愿者服务队”活动招募信息。招募令发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首批符合条件应征报名的129名社会志愿者共同组成了“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这支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医务人员、退休职工、学生、工人、保险业务员、私营企业主等,他们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志愿者王梓丞值班

招募令发出后,我院广大医务志愿者闻令而动,积极响应,不仅仅承担起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职业责任,更是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预检分诊、卡口值班等工作岗位上处处都有志愿队的身影。特别是我院核医学科在梁淑清主任的带领下,科室王晓鑫、邵帅、刘丽娜、王小东等同志主动承担住院一部卡口值班志愿服务。疫情当前,他们变身最美志愿者,穿上隔离服,不惧严寒,克服疲劳,核查健康码、维持秩序、答疑解惑、疏导咨询,他们没有时间喝水和休息,满腔热情尽职尽责地完成好服务工作。他们说:“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一个岗位在战斗,而是全员在行动!” 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守护着防控阵地,筑牢医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志愿者梁淑清值班

志愿者王晓鑫值班

我院医技第二党支部书记、体检中心扈瑄主任带领全科医护人员,在支援富区隔离点工作的同时,还参与医院卡口志愿服务工作;医技第三党支部书记、西药局李艳敏副主任带领支部党员王梓丞、积极分子常晓云、群众姚莎莎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党员郭祥龙、杨渤、隋洪婷、夏艳辉……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普通党员、积极分子、群众,是他们让志愿服务的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是他们给这寒冷的季节带来了丝丝暖流,是他们获得了医院与就诊患者的认可和感谢。

志愿者李艳敏值班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凝聚防疫志愿服务正能量,展现志愿者的奉献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疫情防控一线的奉献和坚守,传递给社会公众更多战胜疫情的信心,也凝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社会合力。

志愿者郭祥龙值班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如今已成为医院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