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建园地  政治学习
政治学习
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第二讲——《回眸抗疫 党在我心》
时间:2021-05-13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130

5月12日下午,齐医附属一院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第二讲在东院区学术报告厅顺利进行。本期讲座邀请我院援鄂医疗队队长、神经内科四病区护士长于洋分享她的抗疫故事。全院科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科长、党支部书记及支委200余人参会。

讲座中,于洋用大量的照片和视频为我们讲述了我院队员在援鄂抗疫中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她回忆道,我院26名队员白衣执甲、英勇逆行,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参与到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中,历经58天舍身忘死的艰苦奋战,与黑二队和全国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们一道,夺取了武汉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充分彰显了齐医精神、齐医力量和齐医担当。黑龙江省第二批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用勇气和实力赢得了“最佳协作外援”的称号。


于洋讲座中

于洋作为黑二队临时党总支组织委员,在援鄂抗疫期间负责全队党员发展工作。抗疫期间共有71名队员在一线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32名同志表现优秀,先后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战疫英雄于洋的讲述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许多人感动落泪。大家纷纷表示,将怀揣对战疫英雄的敬意,铭记战疫英雄的感人事迹,以他们为标杆,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医院“十四五”规划及未来建设开好局。

于洋,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四病区护士长,黑龙江省第二批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副队长、临时党总支组织委员、齐医附属一院支援武汉抗疫医疗队分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获抗击新冠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黑龙江省杰出护理工作者、龙江好人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