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医院梅里斯分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1-09-18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105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完善院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医务人员应对新冠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9月10日下午,梅里斯分院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院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全院所有参与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值班人员现场观摩演练过程。

模拟场景

病例男性,42岁,于2021年09月7日从某高风险区回到梅里斯,于2021年09月10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体温为37.4℃。

演练模拟场景为医院预检分诊接诊一例从某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发热患者后,按照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相关要求和流程,从发现和报告、病例筛查、普通群众分流、标本采集、标本送检、CT检查、院内专家组会诊、疑似病例报告、转运、隔离消杀等要点进行现场演练。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加人员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分院院长孙立冬在点评中强调,此次演练是结合医院实际情况,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流程进行的,对我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但通过演练发现在人员分工、科室合作方面存在不足,个别人员的防护意识不强,需进一步优化流程并加强人员培训,在突发事件时,能够准确甄别并立即进行处理,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孙立冬院长作点评

通过演练,为进一步完善预案提供了借鉴,使医院的职工更加熟练地掌握疫情防控方案,强化各科室之间的组织协调综合处置能力,提升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达到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的目的,为全院应对新冠疫情应急处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