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基地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科普基地
科普基地
健康科普结硕果 附属一院惠民生
时间:2021-09-19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129

9月14日,齐齐哈尔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暨鹤城金秋科普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市高新区管委会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刘忠锦带队接受市科普基地的授牌,核医学科主任李春香等市科普先进个人接受表彰。

市委副书记何晶等领导及市科协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我院副院长刘忠锦代表医院接受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宣传科副科长孙双滨被评选为市十佳优秀科普辅导员,薛徽、李春香、袁晓安被评选为优秀科普辅导员。在首届“鹤城科普抖起来”抖音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中,我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共计十个作品荣获优秀科普作品称号,李春香创作的《发现甲状腺结节癌变的可能性大吗?》,吴林雪、王辛创作的《你不知道的幽门螺旋杆菌》孙双滨创作的《X线、CT、核磁、B超应用区别医学科普》经过网络票选为最具人气科普作品。

我院副院长刘忠锦(右二)上台接受授牌

我院袁晓安(左一)李春香(左二)吴迪(右四)上台领奖

近年来,齐医附属一院围绕“弘扬大医精神、传播健康理念”大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全面抓好科普示范阵地建设。医院院史馆于2019年12月对外开放,2021年7月被齐齐哈尔市科学技术协会认定为齐齐哈尔市“科普教育基地”,本着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富拉尔基地域的红色定位,立体化、多维度展现红岸现代医学发展历程和医务人员的精神风貌。建馆以来,院史馆累计接待省、市领导、老校友、本院职工、工矿企业、学生、社区群众等参观人员2000余人次。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田伟、张学参观院史馆

医院创新开展“红岸医讲堂”,把有品有料有趣的科普推送给社区百姓,从2019年3月2日首讲至今,已持续开展53期,其中线下举办23期,线上直播30期。创办至今收看人员累计10万余人。医院同时开展健康龙江行,走遍梅里斯和温暖鄂伦春等巡回义诊活动工作,累计出行160余次,受益患者近两万人次。同时联合社区、学校、厂矿定期开展一系列公益性科普活动,组织医学专家团队深入社区、企业、校园开展义诊、健康体检、科普讲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拓展科普教育功能,为推动我区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贡献。

“红岸医讲堂”启动仪式

下乡义诊

鹤城金秋科普月已拉开帷幕,齐医附属一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继续开展实地展览、线上线下的红岸医讲堂和专家巡回义诊活动,进一步加大科学普及力度,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科普活动,提高乡村振兴科普行动工作的整体水平,切实打响“科普惠民,助推发展”的服务品牌,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做出附一贡献。

走进学校进行科普讲座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