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巴彦战疫·二十四】医者仁心入警营 警医连心抗疫情
时间:2021-10-11    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浏览:66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有治病救人的白衣战士,还有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公安干警,还有太多太多的人在这场战役中,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正是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携手抗疫,才得以见到抗击疫情的曙光。

齐齐哈尔抗疫医疗队已经在巴彦奋战了9个日夜,在这些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在为我们保驾护航,那就是人民卫士。自巴彦县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桥派出所全体干警连续作战,始终坚守在封闭小区、核酸检测和巡逻防控的岗位上。因为公安干警时间的高强度工作和对疫情感染风险的不确定性导致心理压力较大,偶尔会出现负面情绪。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陈珊珊领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齐齐哈尔市医疗队总领队钟威副院长沟通后,立即组织医护人员,为巴彦县石桥派出所的干警们开展了一次集合了心理疏导、新冠疫情防治,心肺复苏术要点及穿脱防护服注意事项的线上健康科普宣讲。

这次线上健康宣讲包含四部分内容,首先由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陈珊珊领队为巴彦县石桥派出所的干警们详细讲解了“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方面的相关知识,为当地干警心理疏导减轻心理压力,缓解负面情绪,增强心理免疫力,提高广大公安干警的心理健康水平。

我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漆毅为干警们详细讲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预防及防护知识,让公安干警们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减轻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的恐惧心理,正确面对新冠疫情。

我院心血管内科三病区副主任刘佳讲解医疗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通过讲解,广泛地宣传了现场医疗急救知识,普及AED设备使用,提高广大干警对现场急救的意识与能力。

本次线上健康宣讲活动有近50余名公安干警(还有所辖小区的个别居民)积极参与,虽然讲者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能够到现场面授,但派出所的同志依旧布置了会场,这份情谊让我们深深的感动!干警通过这次的宣讲活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陈珊珊领队与石桥派出所的干警们互留了联系方式,我们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愿意随时为公安干警提供线上的健康咨询,为我们的一线公安干警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警察蓝+天使白”这是为生命担当的两种力量,职业不同,职责相同。我们愿意为这场战役冲在最前线,同时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坚信,阴霾是暂时的,美好的生活终将回归,我们会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 守护着千家万户健康与安全!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