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暖心服务我行·二十二】肝胆相照 温饱关护——齐医附属一院感染性疾病科对肝硬化消化道出血病人的复食计划
时间:2021-10-12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74

感染性疾病科是一个特殊的科室,成立于2007年,自开科以来一直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护理工作中注重细节,追求精心服务,用真心、耐心、细心、诚心为患者服务。

01温馨的饮食提示便贴

一张张色彩斑斓的卡片,一句句温馨的提示是感染疾病科肝硬化消化道出血病人的复食计划,合理的进食是消化道出血病人慢慢康复的重要条件,有时患者不经意进食一口小小的苹果或者一个饺子都会引起再次出血,有了这些温馨的卡片提醒,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患者再次出血。

红色卡片表示出血状态,提示病人此时禁食水;橙色表示血止1-3天,可进冷流食;黄色表示血止3-5天,可进食冷半流食;绿色表示病人血止6-7天,可以进食软食,不可过热。每到一个时期护理人员都会及时在患者床头卡上更换不同的色卡,以提示病人不同时期的进食计划。

02碎食机的作用

方便病人实施复食计划科室免费提供碎食机,以备病人随时使用。

03护士帮您进餐

护士将精心做好的流食送至患者床旁,详细讲解进食注意事项。

04生活百宝箱

疫情期间,病房实施门禁管理,陪护及患者一旦进入病房,无特殊情况下,不允许随意进出病房,感染疾病科想病人之所想,除了做好病人的复食计划,还为所有病人及家属准备了百宝箱,箱内有20余种物品,免费提供给患者所需。

感染疾病科全体医务人员会积极响应医院号召,一如既往的以病人为中心,不断开展温馨服务,“三米阳光,张嘴问好”,从点点滴滴做起,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增加社会效益。

感染性疾病科大家庭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