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医院副院长艾立辉讲授专题党课《党员干部要养成克勤克俭、厉行节约的习惯》
时间:2022-01-15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87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齐医附属一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结合医院发展方向,宣讲红色历史、红色精神、红色故事等专题党课,1月14日,齐医附属一院副院长艾立辉以《党员干部要养成克勤克俭、厉行节约的习惯》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院领导、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主任、护士长、中层干部及全院党员500余人在线上线下进行观看。讲座由组织科副科长李锁利主持。

组织科副科长李锁利主持讲座

艾院长从土地革命时期党员干部带头省吃俭用并广泛开展节省运动 、抗日战争时期积极开展节约运动并实施精兵简政、新中国成立初期提倡勤俭建国并实行精兵简政和增产节约、三年困难时期领导干部带头勤俭节约,并精减职工、压缩城镇人口四个方面,讲述了党在历史上多次遭遇艰难困境时,党员干部和群众同心同德过“紧日子”,省吃俭用,先后大规模地开展节省运动,有力支援革命和建设的事迹。这些做法是党应对和化解困境的成功经验,克勤克俭、厉行节约逐渐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和行为习惯,成为党的一项优良传统。

副院长艾立辉讲座中

艾院长强调,现如今,医院更要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抵制腐败,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院党员干部仍需要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把有限资源用在医院发展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使艰苦奋斗精神成为凝聚人心、共克时艰的重要法宝。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

副院长艾立辉讲座中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将勤俭节约坚持到底,风清气正过好春节,做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表率。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