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头晕多年成顽疾 支架置入解烦忧——齐医附属一院开展锁骨下动脉支架置入术
时间:2022-06-24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94

6月10日,家住富区74岁的李先生因“头晕伴行走不稳多年”,来到齐医附属一院就诊。行头CTA检查提示左侧锁骨下动脉管腔重度狭窄、双侧颈内动脉颅内段钙化斑块、管腔轻-中度狭窄、左侧大脑前动脉A1段重度狭窄。患者饱受疾病折磨,长年头晕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生活质量下降。以往此类患者需前往哈尔滨或者北京等著名医院进行介入手术治疗,大大增加了患者就医困难及经济负担。李先生经多方咨询,了解到刘忠锦副院长为神经介入专家,找到了附属一院刘忠锦副院长来完成治疗。

刘忠锦副院长经过仔细的问诊、查体后和家属详细的进行了沟通,患者选择相信附属一院的技术,决定住院进行手术治疗。入院后刘忠锦副院长带领神经介入团队及神经内五科医生认真地查房及阅片,经全脑血管造影诊断为左侧锁骨下动脉重度狭窄、锁骨下动脉盗血综合征,并制定了手术方案。

6月12日,经过完善的术前准备后,刘忠锦副院长带领神经介入团队为患者行锁骨下动脉支架植入术,术后支架形态良好,前向血流恢复,左侧椎动脉血流较手术前明显改善,且无并发症发生。

刘忠锦副院长手术中

术后恢复正向血流

患者术后病情好转,头晕等不适症状较前明显减轻。观察2天后出院回家,继续规律药物治疗。出院时,患者说:“我的头晕明显好多了,走路也比以前稳多了。现在真是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介入治疗的便捷,不用开刀,住院时间短,不用再出门去外地看病,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困难我多年的问题”。

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神经介入团队

附属一院神经介入团队,在刘忠锦副院长带领下迅速成长,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仍不断努力提高技术水平,为百姓提供高质服务。2022年1月截至目前,已陆续完成急性脑梗死机械取栓,动脉溶栓,支架置入20余例。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