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医院组织学生开展消防安全系统培训与演练
时间:2022-11-14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121

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119消防日”,上午9时,齐医附属一院联合富拉尔基区消防大队在五百广场对全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学生科组织学生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消防员向学生和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消防常识、展示消防器材等形式,普及消防知识。

下午14时,我院联合富拉尔基区消防大队为学生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实战应急演练、参观消防车、灭火器的使用等活动。有效提高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掌握火灾扑救常识,提高全体师生应急处理能力。

邀请富拉尔基区消防大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操作讲座。在讲座中,教官列举了造成家庭、学校火灾的种种原因和事例,以及预防火灾的方法,告诉学生如何进行报警和逃生。

在消防安全讲座结束后,疏散演习拉开了帷幕。教学楼内的学生在保卫科科长孙海峰、学生科副科长马鑫的带领下按照既定的疏散线路,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全体师生严肃认真,服从指挥,不抢先、不推搡、不拥挤。

同时,消防大队为学生们演示了一场模拟火灾现场救援,假设对2楼学生寝室为火灾现场展开了救援行动,消防战士们队伍快速集结,熟练运用装备扑灭火灾,整个救援过程紧张而有序,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随后,消防战士们带领学生们近距离观察消防车,详细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车的型号、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以及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

演习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学生灭火演练,在学校的空地上,工作人员模拟火灾现场,消防官兵在演习开始前针对参演师生群体,现场简要讲授了干粉灭火器结构、工作原理和功能、使用要领及注意事项。同学们随后进行了实地灭火演练。

在这次的学习培训中,同学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也掌握了许多消防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纷纷表示要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