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医院中心实验室开展迎新生安全培训
时间:2023-03-28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80

为培养创新性、科学性、实用型的研究生人才,为学生提供安全的研究平台,良好的学习环境,近日,齐医附属一院中心实验室为今年录取的准研究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郭建玉副主任为学生介绍实验室环境

薛徽副院长指出,实验室安全是研究学习过程中的重中之重,一定要保证学生实验全过程的安全,避免不良事件的发生,特别是压力蒸汽锅、易燃易爆危化品严格规范管理使用,及时记录,高度重视仪器、水源、电源、火源安全,避免隐患,贵重仪器严格培训使用。

保卫科专业人员为研究生做了全面深刻、规范的消防安全培训,内容包括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怎样拨打119火灾电话、如何正确疏散、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以及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培训会后学生就灭火器的使用实施操作演习。

保卫科艾欣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为学生讲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

学生操作灭火器使用

中心实验室郭建玉副主任为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内容包括高校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危险源的辨识和安全防护、实验室意外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实验室管理规定五大部分。会后与学生就如何加强实验室安全展开讨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参与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培训后就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考核。

郭建玉副主任为学生安全培训

培训考核试卷

郭建玉副主任为学生介绍规章制度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