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义诊】医院全“橙”助老·医路有我——优质服务系列活动(一)
时间:2024-03-11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10

编者按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一院一策”优质医疗服务品牌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有效解决老年患者综合医疗照护问题,提高老年患者整体就医感受,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全橙助老·医路有我”系列活动,为老年患者提供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肿瘤内科二病区

全“橙”助老 医路有我——健康知识小讲堂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北方地区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已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第三大“杀手”,仅次于缺血性心脏病和中风。在3月5日全国学雷锋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肿瘤内科二病区护理团队开展了全“橙”助老 医路有我——健康知识小讲堂活动。帮助老年人积极主动的进行自我健康管理,提高其对慢阻肺的认识。

美小护们为老年患者免费发放图文并茂的慢阻肺疾病知识手册及呼吸操宣教资料,便于老年患者在家中练习。

美小护们发放慢阻肺疾病知识手册及呼吸操宣教资料

护士长王玉凤为老年患者及家属讲解了慢阻肺进行自我管理的相关知识。首先,避免接触有害气体或颗粒,如戒烟;其次,注意保暖,预防感冒,生活规律,劳逸结合,加强营养,健康饮食;最后,鼓励大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护士长王玉凤教老年患者慢阻肺如何进行自我管理

为了能够让老年患者学会并听懂,现场的美小护们带领大家跟着视频实际操作“缩唇呼吸”“腹式呼吸”“呼吸操”,耐心细致的讲解动作要领,指导老年患者出院后在家中如何进行长期、规范的训练,以达到有效锻炼呼吸肌耐力、提高肺功能、避免慢阻肺加重及复发的目的。

美小护们做示范

护患共同参与演练呼吸操

慢阻肺病人的增加加重了国家和个人的经济负担,护理人员应从自身做起,关爱慢阻肺老年患者,提高其对慢阻肺的认识,有效的预防和治疗慢阻肺,教会其如何进行自我健康管理,让更多的老年患者自由呼吸,畅享生命!



供稿:王玉凤

编辑:陈鹏

审核:刘晖 宿冰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