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义诊】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风采
时间:2024-03-11    来源:附属一院    浏览:10

为庆祝建院70周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医院团委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业,培养当代青年的志愿服务精神。

门诊志愿服务 温暖医患

为了减轻门诊导诊工作压力,方便广大患者就医,医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在患者就医高峰期参与门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为门诊与急诊患者提供导诊、咨询、取药、辅助检查等服务,协助行动不便以及无家属患者取送检查报告单、陪同检查等。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同时也方便了就医患者。


青春献礼 砥砺奋进

3月4日,组织志愿者开展教室清扫活动,对24号院五楼教室进行了全面清扫。教室是学生学习的主要场所,随着使用时间的逐渐增加,教室内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垃圾乱丢以及桌椅摆放不正的情况。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协作,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为创造干净卫生的学习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进商场 温暖群众

3月8日,志愿者跟随医院各科室专家为市民们开展义诊活动。在义诊现场,志愿者义务为居民测量血压,各科室专家针对居民个人健康现状提出相对应的诊疗建议,科普健康知识,建议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讲解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问题及事项。

通过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以此为契机引导全院上下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学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下一步,医院将持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形式,不断开展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以点滴奉献构筑雷锋精神的坚实壁垒。


供稿:李思瑶

编辑:陈鹏

审核:刘晖 李思瑶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