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特色科室  外科系  普外科二病区  科室简介
科室简介

    【荣誉】齐齐哈尔市重点专科、齐齐哈尔市护理建功文明岗,齐齐哈尔市护理工作先进集体

    【人才梯队】科室有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3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2人。

    【擅长技术】

    科室开展了甲状腺、乳腺的良恶性肿瘤及胃癌、结直肠癌、胆管癌、胰腺癌的根治性手术;对上下消化道出血、肝脏良恶性肿瘤、胆囊疾病、胰腺疾病、周围血管疾病、腹股沟疝及各种腹内脏器损伤等普外科疾病均有系统规范的诊疗方案。擅长微创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肝囊肿开窗引流术、胃及十二指肠穿孔修补术、阑尾切除术、腹部闭合性损伤腔镜探查术、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结肠癌根治术、直肠癌根治术等。对各种烧伤的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以及对烧伤后瘢痕的矫形治疗有丰富经验。肛肠外科擅长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高、低位肛瘘,肛周脓肿,藏毛窦等肛肠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的手术治疗。护理团队擅长普外科疾病的规范护理及人文关怀,管路护理,伤口、造口、失禁患者的规范护理与管理。

    孙忠滨,普外二科科主任,主任医师,中共党员,外科第三党支部书记。

    专业擅长:自1988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以来,一直从事普外科临床工作,于1999年、2000年在哈医大三院、二院进修学习,对甲状腺、乳腺、胃肠、肝胆胰脾的手术治疗及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自2004年在富区率先开展了多项腹腔镜微创手术(胆囊切除术、肝囊肿开窗引流术、胃及十二指肠穿孔修补术、阑尾切除术、结肠癌及直肠癌根治术等)。

    主要学术兼职:黑龙江省医师学会结直肠癌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肝胆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肿瘤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疝与腹壁专业委员会委员,减重代谢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普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胃肠及间质瘤专业委员会委员,疝与腹壁专业委员会委员,齐齐哈尔市腹腔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齐齐哈尔分会理事。

    杨波,肛肠外科科主任,副主任医师,1991年毕业于齐齐哈尔医学院临床医疗专业。

    专业擅长:各种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高低位及复杂肛瘘,肛周脓肿、藏毛窦等肛肠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治、手术治疗。分别于1995年、2020年在辽宁省肛肠医院、北京市中日友好医院长期进修学习,对各种肛肠疾病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

    刘睿,普外二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毕业于北华大学医学院,中国医科大学外科学专业博士,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及某些疑难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尤其是对肝、胆、胰腺、脾脏疾病的治疗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李柏玉,普外二科副主任,兼烧伤科主任,主任医师,毕业于齐齐哈尔医学院,大学本科,擅长各种烧伤治疗,特别是对特、重大烧伤的抢救及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2011年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整形科进修学习,对烧伤后瘢痕、畸形的矫形治疗具有很高的水平。

    李国权,副主任医师,毕业于齐齐哈尔医学院,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2011年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修学习,长期从事普外科疾病的诊疗,尤为擅长甲状腺、乳腺、胃肠等疾病的手术治疗,以及普通外科疑难杂症、急腹症的诊治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

    杨锡龙,主治医师,毕业于齐齐哈尔医学院 ,专长普通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

    刘宏刚,主治医师,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硕士,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