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特色科室  医技部  影像三部  科室简介
科室简介

    影像三部位于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西院区,科室拥有大型影像诊疗设备多台,其中包括直接数字X射线摄影(DR)、日本东芝及美国GE公司16层螺旋CT机、荷兰飞利浦3.0T高场磁共振机1台、美国GE公司骨密度仪1台。科室内部已经建成影像归档和通信系统(PACS),并全面投入使用,诊断报告已完全实现计算机化,缩短了报告时间,减少漏诊率,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提高病人的满意度。

    本学科诊治兼备、技术全面,在多层螺旋CT、高场磁共振的临床应用方面处于齐齐哈尔地区领先水平。目前放射科可以开展全身各部位DR检查,CT室除完成普通CT所具备的扫描功能外,并开展了薄层扫描,肺内孤立性结节的鉴别诊断,肝脏占位性病变的定性问题,肺内弥漫性病变,微细解剖结构的扫描以及内耳薄层扫描等许多技术问题。磁共振室成立十余年来已为近20万患者进行了磁共振成像检查。在黑龙江省西北地区及内蒙古东北部地区享有较高声誉。磁共振成像广泛地适用于全身各系统的肿瘤、炎症、创伤、退行性病变以及各种先天性疾病的检查,能清楚的显示颅脑、神经、骨骼、心脏、大血管以及腹部肝、胆、脾、肾等图像,尤其在神经系统(头颅、脊髓)、软组织(体部、四肢)、关节的检查方面具有独到的优势。我院磁共振诊断水平已迈上了分子影像学高度,在常规磁共振扫描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功能成像,如脑功能成像(FMRI)、扩散加权成像(DWI)、脑和肝脏及心肌灌注成像(PWI)、脑波谱分析(1H-MRS)等新技术,突破以往仅凭借器官、组织的形态学改变诊断疾病,达到了通过体内代谢物的变化和水分子的运动来分析判断疾病的分子水平。 我院磁共振可不使用造影剂进行动脉成像(MRA)、静脉成像(MRV)、泌尿系水成像(MRU)、胰胆管造影(MRCP)等。

     

Copyright © 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版权所有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室制作维护

登录掌上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
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乱象
行风举报平台微信二维码